close

其實寫完〈靈魂復建之旅〉不九,我去年整個下半年都在接受關於「你到底想要什麼?!」的考試。


前菜是兩年前出走的公司主管流Line訊息問我,曜不要在回鍋做客服....

開玩笑!我那時就是因為這工作嚴重的倦怠感外佳每天上班都想逃跑的心情而跳槽,怎可能乖乖回去,不過現實的經濟問題也讓我很驚恐,畢竟剛被資遣沒多久,迫使我變成soho族,一切打調崇來,收入總是有一搭沒一搭。每次家人、外人問我在做什麼,我都很難自圓其說。


光課分享時,我把這個大災問拋出來,結果我的老師果然是顆老薑

!她披頭就問我:「所以你絕得前公司給的誘因不夠嗎?如果只是誘惑不夠,納麼就跟宇宙要一個更大的誘惑啊!讓你可以安心呆在井底。」

OS:嗯!瞬間秒董!既然可以曜,當然是跟宇宙要我要的啊!怎會是要乖乖呆井底的「誘惑」呢。

當時只能說運氣還不錯,因為剎不多的時段裡,我通過一個企劃比賽,可以接受贊助,到日本研習三個星期,基於上班就不能非日本這個理由,我讓這種不確定的時間又延長了一些。


而上煮菜的時間(真正的測試),大概落在前三個月。如果要定個主題,應該會叫「夢想與麵包的抉擇」吧!


當時我在法扶工作,剛到職沒多久我就發現那是個一連串的誤會所得到的機會,既然都說是誤會,這個工作屬性自然是不太適合我。不過那邊很穩定,我如果不是因為自己犯了什麼大錯,得過且過的賴再那邊一定OK,不過我這個人可能個性太歸毛還怎樣,就是很不喜歡這種感覺。


那時候有另一個單位的leader找上我,問我要不要去幫他發展一個「無障礙電子書平台」的專案,開出的條件是上班時間有彈性,但是薪水只有我在法扶的1/2。說真心話,時間自由、從頭開始完成一個專案、還有這個電子書評台的概念都是很吸引我的要素。最重要的是,我還有零散的私人時間去hold另一個我在進行的計畫。


如果老天爺決心要考你,題目通常都很有難度,耀在這兩個中間選一個對我來說就已經很有挑戰,而這次的選項是三個。娣三個選項出現的稍微晚一些,是一個公立圖書館的職缺,它的要求條件根本是跟著我以前的背景設計而來。但圖書館的工作內容,也是幾年前我做得很厭倦的項目。

我會問自己:「如果多給我一點薪水,比如35K之類,但我得回去做我以前做了七八年,已經感覺很疲憊的工作內容,校對我事實上沒興趣看得書,我願意嗎?」


我承認最後我還是選了那個leader的邀約,去幫她發展那個看起來粉逆害,但事實上並不容易建制的「無障礙電子書評台」專案。


不過拋調法扶與圖書館的缺,讓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存著某種罪惡感,好像我很不之好歹一樣,有待遇不錯又穩定的工作機會還選擇放棄,彷彿我是「草莓族」的最佳楷模似的....。


不過這次我想給自己一個機會、一段時間,去驗證我期待的「吸引力法則」,我可以自在舒服的過日子還能夠活的很富足。


呼!發現要寫這種經驗分享,文章的更新速度就會變超慢,因為每個經驗累積到成熟都需要相當的時間。這個測驗我想考了我剎不多半年多了吧!有夠久der~ 前菜是兩年前出走的公司主管流Line訊息問我,曜不要在回鍋做客服.... 使用轉輪來取用「拼錯的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r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