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因緣之下給朋友做了人類圖的解讀,其實也不是什麼正式諮商,是朋友在研究,剛好我去當白老鼠,她只是一邊看圖一邊番書說明。xd
  不過很有趣,很多東西都很契合,甚至有些是以前給別人做各案 解讀的時候,被上師提醒的東西。當時我都絕得啊都馬冠迷湯啦,哄哄我讓我放寬新而已。
  os:我都在想如果上師在旁邊看朋友幫我解圖不曉得會不會很想來k我~:P
  謎音:死囝仔....老師有講都沒有在聽~(扔筆

  我的類型很一般,屬於比重在70%的生產者。會有一堆想做的事情,如果生活沒有目標應該會悶死~XD
  人生繳瑟:4/6。這各很有意思,大意是說我對人際關係的想法會有衝突。一半的我很喜歡跟人連結,希望自己融入各個圈圈;但另一半的我卻想要保持距離,用中壢客觀的態度去觀察別人。這個很準!特別我讀大學的時候跟班上系上的互動就是這種現象。當然可能跟同學看我的態度有關,不過那時真的超級自以為是什麼研究人類的生物學家。XDD
  現在隱約還是這樣,一個人在外頭吃飯、搭車什麼的,就開始不之不絕聽周圍的人在說什麼。(OS:我應該很適合當狗仔對~誤

  第二個是定義:一分人。最有趣的還是睡覺這個,稅保就會很聰明,喜歡自己決定,學習新東西效果也很不錯,絕得這個跟我的內再權威有對應到。巧的是我朋友也屬於這類型,重點是我們休假真的都躲在家裡睡,枚稅保會很枚效率情緒什麼也很遭。以前我同學會牢騷我假日很少出去玩,再加稅很浪費時間,但說真的梅稅好的話我一整個星期的工作狀態都會很差咩!

  第三個是內在權威:薦骨中心。策略:等待,回應。總之就是要傾聽內在「薦骨」的「回應」,這個我不是很確定目前還不得要領,不過以前我如果做錯什麼決定,當下就會覺得身體卡卡、很煩躁彆扭,什麼地方堵堵的感覺。不過因為真的很隱微,需要經驗累積去歸納,目前掌握度還是有待加強。
  說到這個不曉得為啥會想到〈我們這一家〉的某一輯,柚子跟橘子說身體很聰明,然後橘子原本要去看牙醫,就一直覺得自己身體很沉重很悶什麼的,取消看診的瞬間就忽然神氫氣爽起來。我理解上像是這樣的FU。

  第四個輪迴交叉:右角度交叉之愛之船。我朋友說我看起來跟她認識的其他愛之船不太一樣,因為這類人比較「濫好人」。正面特質是熱心,但就是一個容易熱過頭會稍壞的概念~XD
  我聳聳間跟我朋友說,以前年紀很小的時候有學過一點命李的皮毛,什麼枚記住,發現自己可能有號館閒事的特質就整個很大驚,所以我對「出手幫人」這類的事情很小心,第一一定要別人自己送上門,第二點是我一定要評估自己是幾兩的貨色,通過這兩關我才會答應別人的委託。

  最後一個應該是情緒中心,圖顯示是空白的,對應的解釋大致就是這個區域是開放空間,什麼東西都可以進來,如果遇到負面情緒的人,我不但會去撿垃圾,還會有聚寶盆的效果,也就是把負面的東西放大,當然如果來的是正向的氣氛,也會是一樣的放大效果。以上,請讓我加入搞笑綜藝團吧!為了散缽歡樂散缽愛!~:P
  然後話說這個以前給網友Misty做凱龍各案被說過一樣的,說真的滿利害的!而且Misty當時有提醒我,我跟人相處是很容易絕得疲倦的,這個在圖裡也有顯示,但忘掉是哪一項。
 
  嗯....剩下來的就是我說上師有提過的部分,不過一樣忘記歸類在哪邊就一起寫了。
  有一個屬於潛意識的通道,大意是說我的韻事都還不錯,只要我跟著生命的流動前進,這個自然的流會支持我,不需要費力去追求什麼目標。PS.個性特質本身就是個機會主義的投機份子!
  另一個是說我是屬於有自己節奏的人,不需要也沒辦法跟著社會標準規劃人生,好好的發展自己的特質,把自己照顧好也會成為別人學習參考的範本之類。這個被J兄還有一些老師說過。
  最後一個是說我會對身邊的人帶來正向的影響,但醞釀的時間很長,而且印象李好像就是指限比較親近的親朋好友,我是不怎確定,不過這個以前Toni幫我解讀的時候有說過相似的。我都在想說Toni可能只是在安慰我,我沒有變成誰的麻煩之類的。嗯....如果是真的那也不錯啦~至少我擔心的事情是假象。

  有一個通道的定義很有趣,也是被提出讓我覺得驚訝,而且以前沒有被任何人提過的。「偶不喜番輸的感覺!」,我只能說真的是這樣,有些時候我如果沒把握能成功就乾脆直接放棄,省得事後絕得舉喪。解讀的建議是要我享受過程,跟前面那個順著劉給生命照顧的概念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以上,寫得好累!人類圖食用的地方其實主要是更理解自己的特質與可以發揮的空間,找到一種與自己生命狀態應對的態度,不館是正向或副項的層面,其實整個看下來都讓我有被安頓的感覺。這個大概算是宇宙最近送我的一個小禮物,因為之前我好奇這個新東東好一陣子了 ,竟然因為朋友想研究就得到體驗機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類圖 自我探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roli 的頭像
    Neroli

    ~★醍★~ - 命運轉折的斜角巷

    Nero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